2007年1月17日星期三

domQuery VS. jQuery VS. prototype

由于jQuery1.1的发布,我才注意到jQuery和yui-ext/domQuery的作者针对 它们提供的dom选择器的性能爆发了一场论战。具体情况看他们的blog:这里这里
他们的dom选择器功能都很全面,提供基于css selector和部分xsl的选择器。由于看不起prototype这部分功能的不完善(可怜啊),根本没有把它加入测试。所以我干脆自己测了一下,直接说结果:
性能排列 domQuery0.40>jQuery1.1>prototype1.5.0RC2>jQuery1.04
domQuery的性能确实很好,在很多测试项上速度确实达到了新版jQuery的3倍甚至更多。jQuery的新版本也确实在很多项目上速度比老版本提高了数倍。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prototype,性能比老版本的jQuery也仅是高一点点而已。

结论:prototype的$$功能不全、性能不佳,要慎用。如需复杂的dom查询,domQuery(性能极好,文档也不错)与jQuery1.1(文档极好,性能也可以接受)都是很好的选择。

这里是测试页面

1 条评论:

frank 说...

小弟将这篇文章翻译了http://www.ajaxjs.com/yuicn/article.asp?id=20070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