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14日星期日

越来越喜欢google

这么久以来我写blog都是断断续续的,主要原因是自己太懒,不过一直找不到一个好的BSP也是一个重要原因。这次我直到blogspot解封之后把blog搬到这里才发现(懒,动作实在很慢),一个好的BSP对blogger的促进是不可言喻的。新版Blogger更好用了,我尤其喜欢它提供给用户充分的自主权,国内的BSP相比之下就。。。。。。


说回主题,为什么说我越来越喜欢google呢?除了换了BSP,我这次还换了rss订阅的服务,从抓虾换到google reader了。线上的 RSS 阅读器我最初用的是bloglines,可惜身处伟大的GFW之后,再加上网络条件的问题,所以刚知道抓虾就马上搬过去了。期间也曾经考虑过google reader,可惜那时的google reader不愧为最差劲的google产品。不过最近抓虾开始不断抽风,重新跑回google reader一看:天哪,这不就是我想要的吗?漂亮的聚合式浏览,完美的Start 和 Tag,再加上阅读趋势、批量订阅处理和酷酷的滚动事件触发(这个要研究一下,ajax应用是我最关心的)。二话不说,俺搬家了。


说了这么多,其实google reader还是有些缺点的:中文tag的支持好像还没有(应该不是大问题,相信很快会加上的),速度(这个就没话说了,谁让咱生在这个伟大的国度呢?忍了吧。)。


顺便再说一句,针对firefox3.0的google toolbar好像也可以用了。

没有评论: